午夜雨灰

不会写文。不怎么用这个了。

©午夜雨灰
Powered by LOFTER
 

[亨超/本蝙]锁(一发完)

Summary:蝙蝠侠向超人要了一把锁。


Warning: OOC,一个狗血的爱情故事


***

  这周的例会结束得比任何一次都早。成员们在蝙蝠侠宣布散会后便快速离开了,只剩下蝙蝠侠还坚守在桌前整理着会议资料。

  刚出去不久的超人又折了回来,手里捧着一杯摩卡。咖啡隐约的香甜气息使蝙蝠侠抬起头,撇了超人一眼。

  克拉克将手中的咖啡放在布鲁斯面前,抱着胸看布鲁斯整理了好一会文件,也没动一下他送来的咖啡,才有些不满地开口:“会议结束了,你至少也休息一下吧?”

  布鲁斯这才拿起杯子敷衍地喝了一口。随后,他将杯子放下,推远,表达了自己专心工作的决心。克拉克无奈地收起杯子,伤脑筋地叹息道:“我总算是明白,潘尼沃斯先生为什么说’催促老爷休息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’了。”

  “那就不要催促。”布鲁斯回答,把手上标记整理好的文件拢在一起,叠好放在桌边,站了起来。超人等布鲁斯走近,和他一起并肩走出了会议室。“今晚一起吃晚餐?”克拉克问布鲁斯。

  布鲁斯皱眉的动作连面罩都挡不住。“小记者难道今晚不用加班?”

  “鉴于昨天我已经交了稿,佩里在伦敦出差,而今天值班的是闪电侠,”克拉克看着黑色面罩上小小的疙瘩,不禁微笑了起来,“我今晚无事可做。”

  “但是蝙蝠侠要夜巡,布鲁斯要参加宴会,”蝙蝠侠摘下了面罩,变成了韦恩,严肃的,真正的韦恩。他仍然皱着眉,却礼貌地回绝:“所以谢谢了,答案是不。”

  “好吧。”超人的失落感并没有因为他预料中的答案而削减,事实上,他不该失落,因为这不是他第一次尝试邀请布鲁斯共进晚餐,也不是第一失败了。就在他要离开房间时,布鲁斯叫住了他。

  “你有锁吗?”克拉克听见布鲁斯这么问,“平常用的那种锁。”

***

克拉克在家里翻箱倒柜。

在翻找了两个小时,搞出各种动静,还差点把阁楼给弄塌后,玛莎终于忍受不住上了楼。看着乱七八糟的阁楼,脾气再好的她也忍不住有了情绪。“你到底在找什么?”玛莎小心翼翼地饶过克拉克胡乱堆积的箱子,疑惑地问。

“妈,你有看到过我在高中时用的储物柜锁吗?”克拉克灰头土脸地从旮旯角里钻出来,手里全是高中时留下来的杂物。

“你要这个干什么?”

“是布鲁斯要。”克拉克拨开额头前的碎发,深呼吸一口气,又钻回角落里翻箱倒柜。布鲁斯的原话是“我要的是你用过很久的锁”。他为什么要这个?如果他想要锁,他可以自己去买一把。纯金的,钻石的,只要是韦恩想要的,什么材质的锁都能有人给他做出来。可布鲁斯偏不,他只要克拉克用过的,而且是用过很久的锁。

“说不定是又哪来做什么研究……”克拉克咕哝着,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破旧的,几乎要解体的纸箱子,里面装着一些数学、生物之类的理科书籍,还有各种文具。克拉克伸手进去,一阵乱摸,一个小巧冰凉的方形金属不偏不倚落入了他的手中。

“找到了!”克拉克快乐地喊起来,随即又被漫天飞舞的灰尘呛得直咳嗽。玛莎摇摇头,叮嘱他记得收拾便下楼了,剩下克拉克在一片狼藉里边咳边傻笑。小小的斜窗外,堪萨斯的夕阳透过玻璃照进来,照在太阳之子身上。克拉克手上陈旧生锈的锁闪着金光,让他不可抑制地想象起,布鲁斯拿到这把锁后眼角小小的弧度了。

布鲁斯不喜欢笑,可他确实有世界上最适合笑的脸庞。每当克拉克看着布鲁斯低头专心致志做着什么的时候,他都无比渴望布鲁斯能抬起头,发现他在看他,然后给他一个意料之外的笑容。

这种渴望越强烈,就越让克拉克觉得自己处境可悲。哥谭王子流连花丛,黑暗骑士冷静自持,而布鲁斯.韦恩……

他是布鲁斯.韦恩最不可能爱上的人。超人和蝙蝠侠关系疏离,记者肯特和布鲁西宝贝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卡尔.艾尔接近不了布鲁斯.韦恩。可尽管如此,克拉克依旧单纯地希望这把看似普通的锁,能给布鲁斯带来快乐。

 

*

布鲁斯拿到锁的第二天,佩里就告诉克拉克,他的顶头上司去了巴黎。

“你还别说,克拉克,”露易丝从电脑前抬起头,“布鲁斯虽然表面上玩世不恭,经营企业倒是一点不差。这次他去巴黎,是要把托马斯.韦恩没谈下来的银行生意接下来。”

克拉克敷衍地应了两声,超人却不由自主地开始寻找布鲁斯的心跳。很远,越来越远,他在飞机上,很快就要离开美国了。在这一片规律的声音里,克拉克不由得开始失落。布鲁斯,或者说蝙蝠侠,知悉他所有身份,掌握他每一个去向,他甚至让布鲁斯在他的公寓里装了监控,可他却对布鲁斯的任何一个身份这么陌生。他去哪了?在干什么?除了公事见面以外,他们几乎从来没有交集。

克拉克不甘,却别无他法。

“前几天,他问我要了一把锁。”克拉克尝试着收回心思,继续敲稿,嘴上一边随意地和露易丝闲聊,“不能是新的,是用过的,随身携带的那种。于是我就找了我高中时的储物柜锁给他,真不明白为什么他……”

“什么?”露易丝的声音不再和他隔着一台电脑和一面隔墙,她的声音在克拉克头顶炸裂。小记者吓得抬起了头,露易丝难以置信的,探究的眼神看的她发慌,他茫然地回视,露易丝一拍额头,小声嘟囔:“这就说的通了。”

“他爱你。”克拉克听到露易丝这么说。

“不可能。”克拉克也斩钉截铁地回答。他有自知之明,这种清楚的悲哀他已经体会了很多次,所以他不需要露易丝无谓的安慰。

几轮无谓地争执和解释后后,露易丝几乎被克拉克的固执和愚钝逼到无语。她又气又无奈地用力敲了敲克拉克的头,没好气地说:“如果你不相信我,为什么不亲自去巴黎看看呢?克拉克.肯特,我敢用你的第二个身份打赌,你一定能在巴黎的爱情索桥找到你的锁。”

 

*

布鲁斯去爱情索桥的那天雨下得很大。

尽管布鲁斯撑着一把大伞,他的风衣还是被打湿了。恶劣的天气里,桥上自然只有他一个人。布鲁斯把一直插在口袋的右手伸了出来,手里紧握着那把肯特给他的锁。

他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克拉克.肯特产生过度关心的了。或许是他第一次在报纸上看到钢铁之躯?亦或是他们之间第一次对峙时?他对超人的渴望仿佛毒蛇,他被诱惑着沉溺与此,可布鲁斯却比谁都清楚,他们之间没有好结果。

可布鲁斯还在悄悄渴望着。他在等待时机。

直到一个月之前,在他被小丑的神经毒素偷袭后,他再次看到了超人的死亡。

“是你害死他的,蝙蝠。”明明知道是神经毒素的作用,布鲁斯的心却还是随着小丑的声音坠入深渊,“真可惜你没看见,我用拿把氪石权杖插进他胸膛时他的样子。”

布鲁斯靠在超人的墓碑前,脸贴的克拉克.肯特的名字。

小丑说:“如果没有你的氪石权杖,他根本不可能死。蝙蝠,是你谋杀了人间之神。”

布鲁斯惊醒时,他已经躺在卧室里了。超人在一旁,握着他的手。

毒素的作用消退,可小丑还在他耳边说:“蝙蝠侠,我说的难道不对吗?你总是害死所有接近你的人。”

小丑再次被关进了阿卡姆,可布鲁斯觉得他说的没错。无论是作为韦恩,还是作为蝙蝠侠,他身边的人总是来了又去,他从没能留下过一个他爱的人。布鲁斯.韦恩的感情仿佛是诅咒,他的爱总能让爱他的人死去。曾经布鲁斯以为,克拉克不同,因为他不是凡人,克拉克拥有几乎永恒的生命。然后,布鲁斯造出了氪石权杖。

所以,布鲁斯向超人要了一把锁。

他要把这把锁留在巴黎。

他要把对克拉克的感情留在巴黎。

布鲁斯放下了伞。倾盆大雨顷刻间便浇湿了他全身。寒气一瞬间便从厚厚的大衣外透了进来。生锈的锁很难打开,布鲁斯费了好些时间,才旋开这把年代久远的锁。他从桥中央慢慢走到桥尾,在最角落的一块地方蹲下来,将锁绕过铁丝网。

“所以你问我要了一把锁,就是为了把它锁在另一座桥上?”

超人来了。

克拉克.肯特知道了。

他极力掩饰了两年的秘密,就这样赤裸裸、血淋淋,又轻而易举地暴露在超人的眼前。布鲁斯已经不打算辩解了,甚至于他过往对超人的疏离、傲慢和无理,都成为了他可耻的小秘密微不足道的掩饰。超人从半空降落,缓缓走到布鲁斯面前,坦然的和他对视。

短短的几分钟却像是过了几年。见到布鲁斯不打算开口,克拉克终于再次妥协。“我以为你是来巴黎出差的。”他委婉地指出,“可你现在在爱情索桥上,淋着雨。”

布鲁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:“我是来出差的。”

克拉克几乎要被这个男人气到笑出来。“事到如今,你就不打算说什么吗?”

布鲁斯继续面无表情地陈述:“我没什么要说的。事实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,如果你感到恶心,或是不能接受,我们可以……”

这回克拉克视真的被气笑了。他伸手拨开布鲁斯贴在脸上的湿发,又把滚烫的手贴上他冰冷的面颊。然后克拉克看到布鲁斯眼里有一座墙,坍塌了。哥谭人脸上错愕又茫然的表情你丝毫不加掩饰,让克拉克禁不住为他这一点点不自知的可爱又扩大了嘴角的弧度。

“你可以和我说的,布鲁斯。”

克拉克向他又走进了一步。

“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。”

克拉克搂住了他的腰。

“对我有点信心。”

克拉克抵住了他的额头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他们终于唇齿相贴。

雨没有停,甚至下的更大了。克拉克的吻落在布鲁斯唇上的每一寸角落,又急切地转移到他湿漉漉的脸颊上和眼睛上。布鲁斯的呼吸太混沌了,大脑也一片空白。超人一遍一遍地在他耳边保证着什么,他炽热的气息洒在布鲁斯的耳边,让他止不住地颤栗。他靠着高温又坚硬的,他一直渴望着的胸膛,感到寒冷逐渐褪去。整个世界只剩下他,克拉克,还有雨。

他还害怕吗?

大概还在害怕吧。

但实际上在这一刻,他却不再怕了。

因为他知道,无论如何,他的爱人,永远会在他的身边。

而他也不需要那把锁了。

 

END.

    

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