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夜雨灰

不会写文。不怎么用这个了。

©午夜雨灰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亨超/本蝙】Take me to church-下

05


哥谭日报不再刊登哥谭之子的新闻。


韦恩企业不再发布有关CEO布鲁斯.韦恩的任何消息。


正义联盟会议蝙蝠侠缺席。


克拉克突然就成了海里最闭塞的一座岛,失去了任何关于布鲁斯.韦恩的消息。


但克拉克觉得他只是在太平洋的某个度假天堂逍遥。


因为每周,都有明信片从某个不知名的地址寄来。


06


露易丝不知道每周布鲁斯都给克拉克寄明信片。


直到今天,她翻了克拉克藏着私人物品的柜子。


“盎格鲁岛美丽的风光让我流连忘返。——爱你的,BW”


露易丝.莱恩,大都会最优秀的记者,知道丈夫的好朋友没来参加婚礼,知道克拉克说布鲁斯去了太平洋偏远的小岛隐居或者说度假,也知道太平洋上根本就没有盎格鲁岛。


于是,她选择不知道这个事实。


07


“必须尽全力找到蝙蝠侠,会议结束,散会。”


蝙蝠侠缺席正义联盟的第五年,超人在会议上第无数次提出了“寻找蝙蝠侠”的计划。


联盟成员逐个走出正义大厅,克拉克心烦意乱地挂掉了露易丝打来的电话,转身却撞上了阿尔弗雷德。


“尽管我为您和莱恩小姐的事感到遗憾,但是克拉克少爷。”阿尔弗雷德礼貌的提醒,“挂掉一位女士的电话是很不绅士的行为。”


  克拉克无力地扬了杨嘴角,“比不上找到布鲁斯重要。”


  阿尔弗雷德凝视着明显憔悴了很多的年轻人,长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“根本就没有盎格鲁岛啊,克拉克少爷。”


  “在你的婚礼前,老爷早就写好这些明信片了啊,克拉克少爷。”


08


巴里.艾伦看着彻夜不眠待在蝙蝠洞里的超人,小心翼翼地递上一杯咖啡。


他默默地站在超人身后,看着慢慢一屏幕有关蝙蝠侠的报道、线索,悄悄地叹了口气。


就在他要离开的时候,超人突然叫住了他。


“巴里。”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,听到超人用世界上最心力交瘁的语气说,“我在这么久后才认清我的感情,是不是太晚了?”


巴里说不出话。


是太晚了。


09


阿尔弗雷德最终还是把写着地址的纸条塞给了克拉克。


临行前,经历了韦恩老爷一生的老管家拉着他的手和他告别。哥谭的十二月阴冷异常,已经开始拄拐杖的老人家却突然丢掉了手掌,颤抖着给了克拉克一个拥抱。


“带他回家吧,克拉克。”


最后阿尔弗雷德这么说。


10


超人悄无声息地降落,走进了哥谭教堂。


凌晨的教堂漆黑,安静。无人的大厅里,只有蝙蝠略过拍打翅膀声音的窸窣声响。


超人走过一排排椅子,在十字架前站定,深呼吸一口气。


“如果任何人知道有什么理由使得这次婚姻不能成立,就请说出来,或永远保持缄默。”


“克拉克.肯特,你是否愿意成为布鲁斯.韦恩的丈夫,无论疾病还是健康,或任何其他理由,都爱他,照顾他,尊重他,接纳他,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?”


“我愿意。”


“布鲁斯.韦恩,你是否愿意成为克拉克.肯特的丈夫,无论疾病还是健康,或任何其他理由,都爱他,照顾他,尊重他,接纳他,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?”


 他听到自己自问自答,声音在空荡的教堂里回荡直至消失,而怀里的布鲁斯,始终没有给他一个回应。


克拉克看着十字架突然在黑暗中笑了出来。怀中爱人的身体冰冷,却很真实,至少他是真实的。布鲁斯只是睡着了,睡得很沉,但克拉克知道如果他还醒着,一定会说出和他一样的三个字。


所以他低下头亲吻了那人冰冷的唇,贴着他的唇,替他开了口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
END.










+1

“疯子也好,至少他还活着。”

披着白披风的超人这么对阿尔弗雷德说。


真.END.




*结尾叨叨一下。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喜欢!这是我第一次点梗写文,也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写法和风格,如果有不好的地方,GN们可以戳戳我告诉我的,再次谢谢大家看我写的文~



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